enoki

《海水》-Ⅳ

(1.1)

“早上好。”K站在店门前,埋下头从少得可怜的钥匙串中拣出贴有“店门”标志的金色的那把,插进锁孔里缓缓转动。“咔”的一声打开的刹那,K向空无一人且昏暗的咖啡店道了早安。他提在手中的猫笼里的盐也跟着懒洋洋地“喵”了一声,似乎在附和K的寒暄。从店门漏进来的早晨的光照亮了空气中漂浮的纤维和灰尘,并把三月份的春季气息一同灌进去。

K喜欢在早晨开门时对无人的咖啡馆道早安。这样的习惯,外人看来也许还挺可爱的吧。

自从二月份收养了白猫“盐”以后,K几乎每天都会带它到咖啡馆里来。客人少的时候,它会独自或端坐或团成一团窝在吧台一角,一位女员工送了它一个红色的坐垫,坐在上面的盐就被戏称为“招财猫”;客人多的时候它也不添乱,不声不响地从忙得一团糟的吧台跳下去,钻进狭小的员工室里。有意思的是,盐特别钟意那位与K同租住一楼,上次在小卡片上留下“♡”字样的员工——他的名字叫莱恩——的柜子。也许是那里面放了今年冬天时使用的,又厚又软的毛织围巾的缘故?总之,每当K没在吧台找到“盐”,就会下意识地去打开莱恩的柜子,总能看到一团雪白雪白的球以很不优雅的姿势蜷缩在围巾里。

猫这种生物啊,你到底说它高贵、狡猾还是蠢比较合适呢。

这天,正当K为店里的植物逐一浇水的时候,他听到了风铃的脆响。

“您好,欢迎……光临。”K转过头去,看清来人后愣了愣,旋即露出了职业性的微笑。只是这微笑中,也许……嗯,K只是有点搞不明白这种异样的心情。

站在门口的这位,正是F。今天没下雨,他那略微卷曲的淡金色短发蓬松得似乎要泄出阳光来。他脸上写满了“抱歉”二字,手里攥着上次从店里借走的伞,没戴耳钉。

“您好,我来还您的伞,真对不起,拖了这么久,希望不要造成什么麻烦才好。”F伸出手,稳稳当当地将伞递到K的手上。

“没、没事……”K接过伞,有些不好意思地埋下头。他说话可真客气啊,K想。大约是自己从小自卑成性了,总为这番话感到受宠若惊,耳朵烧得厉害,头脑昏昏胀胀的。正因K的恍神,他这才注意到F身后有一位身材高挑的女人,黑发直垂到腰间,墨黑的色泽和沉稳的气场像一处静谧的夜空,夜空中闪烁着几颗明亮的星星——那是她右耳的三枚耳钉。

“喂,我们就在这傻站着吗?”那女人叉着腰紧皱着眉头,不耐烦地说着。

“那你先选个位子吧,我点一下东西。”F淡淡地说,那双海蓝色的眼眸甚至没有回头去看一眼。

女人瞪了F一眼,呡了呡嘴唇,哼了一声就转身向窗边走去。

“抱歉,那是我的女朋友,她脾气有点不太好。”F带着抱歉的微笑对K说。K看到他又转过头去看了看窗边的黑发女人一眼,眼里满是宠爱的神情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