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oki

《海水》-Ⅱ

(1)

转眼进入了二月,这对于海区来说是雨的主场。海区雨天的下午,空气中的腥咸气息又掺杂进了雨水独特的味道,哪怕身在室内都能感受到一股潮湿阴冷正藏匿在每一条毛细血管中。透过一条条的百叶窗缝中可以看到近海异常平静,在乌云的笼罩下也不再那么碧蓝——
淡淡的,阴沉阴沉的,让人畏惧、却又让人忍不住心生向往的。
今天,K执下午班,正百般无聊赖坐在吧台里。在灰云从天上压下来的那一刻,他就明白今天估计要来一场倾盆大雨,肯定不会有什么客人。正因如此,觉得一个人忙得过来的K没有劝阻那位翘班回家的同事。
溺水。人鱼。帆船。虫洞。巨大的海妖。K用店里最便宜的咖啡豆磨粉,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,继续坐下来透过厚重的眼镜镜片阅读早上的港区晨报。海洋中有太多人类所不知道的秘密。
“叮铃。”K已经熟悉了这清脆的风铃声,条件反射地、几乎立马地站起来招呼道:“欢迎光临。”
“你好。”一个有着金色卷发,瘦瘦高高,左右耳垂各镶着一只银色耳钉的青年推门而入,他的鬓发还在滴水,肩膀也被雨水淋湿。K看到青年后面还跟着一个矮小的女生,棕色的头发蓬松的卧在头皮上,桃花眼下的泪痣让她的眼睛看起来有包容一切的性感。
“你好,请问……"
“一杯卡布奇诺,少糖。你要喝点什么吗?这里的甜点味道还不错。”青年笑着向旁边的少女问道,嘴角咧起的弧度十分漂亮。
“今凌晨一点在西海区海中捕获人鱼踪迹”
K一下子想到刚才阅读的港区晨报中的头版新闻,是什么样子的呢?他一边想着,一边无声地等待面前的令他饶有兴趣的客人的点单。
“不了,我不喜欢吃甜点,”女生盯着菜单看了好些会儿,桃花泛起了新春别样的红色,“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好了。嗯……什么都不加。”
“好的,那个,”K转向青年询问道,“请问您……”
青年鬓角的头发仍然浸在雨水珠中,虽然水珠会往下滴落,但新的一滴便顺着又滑了下来。金色的头发透过雨水珠扩大了不知好几倍的闪耀。
“需要一条毛巾吗?”
青年呀了一声,尴尬地回答:“可以吗?那麻烦您了。”
原来这个人这么可爱呀?K想到上一次这位青年温柔沉着的样子,忍俊不禁。“好的,请您先和这位女士去坐着吧,我马上去拿。”他向两位客人点点头,走向了店里最深处的员工室,打开了第三个写着K的名字的柜子。
“唔,”K在柜子里翻找着,“奇怪……我上次买的新毛巾呢……"
终于,他在柜子的最里面摸到了塑料质感的包装袋,“哦,找到了。”
一包鼓鼓的餐巾纸以及印在塑料包装袋上的那张粉红色小卡片——“我借去用了啊,送你爱心哈哈。你可爱的值班搭档♡”
“啊?”K对着一包鼓鼓的餐巾纸不知所措地愣了好几秒,随后火冒三丈。
“你这个……”K走到垃圾桶旁。咬牙切齿地说,“不要脸的混蛋!”啪。餐巾纸重重的摔进了垃圾桶里。
但K转念就急了,青年还在外面等着,现在去哪儿找新的毛巾?诶,对了……他看向了自己平时用的、正乖乖待在挂钩上的蓝色毛巾,干净是干净,那么把这条毛巾给青年用吗?
K的脸颊连着耳朵一同红了起来。
他拿出自己的蓝色毛巾,砰地换上柜门,快步走出员工室。“所以说,我干嘛总想那么多。”厚重的眼镜镜片中一点一点地闪烁着桃花的颜色。
或是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,或许“二月桃花芳意早”。
今年的二月桃花开的真旺呀。

评论

热度(2)